2017年1月16日沪深股市涨停板股票预测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1-16 07:50
分享:

一、公告利好

**ST济柴: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股票交易自2017年1月1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济柴”变更为“石油济柴”,证券代码仍为“000617”,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新黄浦:获领资投资首度举牌

上海领资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7年1月10日至2017年1月1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8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领资投资表示,是出于对新黄浦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增持其在新黄浦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二、题材

【发改委鼓励开展市场化债转股近期签约近4000亿】

发改委发表声明称,鼓励银行、实施机构和企业自主协商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业务模式。国内市场化债转股协议额整体已近4000亿元,债转股对象以央企和较有影响力的地方国企为主,多属于钢铁、能源领域,主导方则以国有大行、资产管理公司(AMC)为主。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通过两个多月的运行,四大行及资产管理公司与23家企业签订了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整个协议额超过3000亿人民币。今年还会加大力度推动。

国务院发布的债转股指导意见中,明确地方AMC可以参与市场化债转股。随着配套措施、配套细则陆续出台,AMC参与市场债转股有望全面展开,AMC相关公司如海德股份、秦川机床、信达地产将再受关注。

【上海将举全市之力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1月15日,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坚持生态立岛,上海将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有分析认为,崇明之于上海的作用,应该可以和长岛之于纽约、九龙之于香港作对比。因此,崇明的发展建设乃是上海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有机组成部分。上市公司中,亚通股份是崇明国资委旗下唯一上市公司;**ST中企在崇明拥有土地储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