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出爆款电影的开心麻花将登创业板 和力辰光可比它快一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1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自电影《驴得水》在年前刚刷出一波热潮后,其制作公司开心麻花又爆出个大新闻。1月9日,新三板上市公司开心麻花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议案,拟聘请中信建投证券作为IPO辅导券商进行上市辅导工作。

经营走势向好 借助资本进行新一轮跨越

相信很多人对这家公司并不陌生。2015年一部电影《夏洛特烦恼》把这个深耕话剧、舞台剧多年的制作公司带入观众视线。开心麻花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舞台剧制作、演出,拥有《夏洛特烦恼》、《乌龙山伯爵》等超过20个优质话剧IP,在2015年12月成功登陆新三。10余年舞台剧经验,24部原创剧目,覆盖60多个城市,2015年实现1200场演出。在涉猎电影之前,开心麻花便因为话剧而小有名气2012年、2013年,开心麻花出品的《今天的幸福》、《今天的幸福2》与《大城小事》登上了春晚的舞台。

如今,开心麻花旗下已有10余家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电影、音乐剧、网络剧、儿童剧、艺人经纪等领域。拥有签约导演编剧闫非、彭大魔、沈腾等,拥有专职创作团队及包括马丽、艾伦、王宁、常远、杜晓宇、宋阳等在内的上百个签约艺人。

2016年3月,开心麻花以106元/股成功发行284.18万股,募资3.01亿。发行完成后,公司估值达到50.2亿元,相较于2016年1月1.07亿元的估值水平翻涨47倍,在新三板公司中排名60位。

在本次公告中,开心麻花表示,随着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经营效益持续增长,计划借助国内资本市场,抓住机遇,进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2015年开心麻花年度营收3.83亿,净利润1.31亿元。一部《夏洛特烦恼》,让背后的开心麻花赚得盆满钵满,不仅趁势完成了3亿的定增,也直接登上了新三板影视公司赢利能力的榜首。在去年底,开心麻花推出了第二部电影《驴得水》,作为成本仅1000万的影片,最终取得了1.73亿票房。在2016年上半年,开心麻花就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01%;实现净利润3448.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2015年年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