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出爆款电影的开心麻花将登创业板 和力辰光可比它快一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1 14:36
分享:

影视娱乐公司积极备战A股 能否借助资本力挽狂澜?

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均会希望实现扩大公司规模,让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目标,开心麻花也不例外。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认为,若开心麻花能登陆创业板,会对公司未来发展带来一定利好,“首先是公司品牌价值能够得到提升,同时也会增强开心麻花的融资能力,为公司发展带来实质性帮助,此外成为上市公司后,开心麻花的经营管理也会更加规范,利于公司未来实现良性发展”。

对于新三板超过10000家公司而言,有超过300家公司都在计划转板A股,其中影视娱乐行业中,除了上述的开心麻花,还有郭敬明旗下的和力辰光。和力辰光在去年6月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进入上市辅导阶段,并于近日已经取得证监会的受理。

同开心麻花相比,和力辰光更是自带光环,郭敬明和《小时代》系列电影让和力辰光更快地为资本市场所熟知。据公开资料显示,郭敬明在和力辰光持股达到4.05%。

和力辰光的主营业务包括:影视制片业务、影视制作业务、影视营销业务及影视服务业务。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和力辰光致力于打造IP(知识产权)增值与服务平台模式,实现各方的盈利与增值。公司已成功运营、出品、制片、制作、营销并完成的影视作品有:电影《爵迹》《飞越老人院》、《小时代》、《小时代:青木时代》、《小时代3:刺金时代》、《小时代4:灵魂尽头》、《最好的我们》、《归来》、《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爸爸去哪儿2》,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等。

和力辰光2013年、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60.79万元、1.56亿元和2.5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715.68万元、3718.94万元和9455.4万元,呈逐年递增之势。公司2013年的电影销售收入全部来自于电影《小时代1、2》,后者实现销售金额3455.4万元;2014年,《小时代3、4》实现销售收入1.21亿元,占当年电影销售金额的96.03%;2015年,《小时代》系列电影继续为公司贡献销售金额1.09亿元,占当年电影销售金额的85.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开心麻花和和力辰光较于其他同行业公司更早地迈出了一步,实现了到新三板再计划奔赴A股的转变。但是,影视产业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他们不仅要面对已在业内深耕多年的传统影视公司,同时还有其他领域跨界布局的新公司带来的竞争和挑战。而从市场实际情况来看,每年影视作品产量不断增加,真正能推向市场、面对观众,并实现回本的却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开心麻花二度推向大荧幕作品的《驴得水》以及和力辰光的《爵迹》相较于之前的作品都遭市场泼了冷水,加上两家公司一定程度上都面临内部优秀人才不足以及过分依赖爆款作品,今后的上市之路存在诸多变数。所以对于两家公司,如何借助资本之势力挽狂澜,我们拭目以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