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泛娱乐市场规模及其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0 11: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文化产业的多业态融合,以短视频、直播、文学、动画、影视、音乐等多元文化娱乐形态组成的开放协同,共融共生的泛娱乐生态系统逐渐形成。由于泛娱乐生态系统拥有相近或互补的受众市场,细分领域之间的边界逐渐打破,泛娱乐形态逐步发展到内容联动、融合开发和全价值链共享的阶段。

一、泛娱乐行业市场规模

随着中国城镇居民文化娱乐内容人均支出增长的推动,中国的泛娱乐市场规模于过往数年快速增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国泛娱乐市场规模由2017年2992亿元增加至2021年7003亿元,2017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7%。预期总市场规模将保持现有增速,2022年达至846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泛娱乐行业细分市场规模

1、短视频市场规模

短视频市场是泛娱乐行业最大到细分市场,2017年至2021年泛娱乐行业市场规模从146亿元大幅增长至22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8%,预计2022年短视频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至305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流媒体直播市场规模

流媒体直播是泛娱乐行业第二大细分市场,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1936亿元,约占总市场规模的27.6%。预计2022年中国流媒体直播市场规模增长至233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