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盘前研报精选汇总:10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09:00
分享:

华兰生物(002007):稳健成长的血液制品行业龙头

来源:东方证券

政策红利带来发展转机,业绩稳定增长。2011年贵州省曾发生单采血浆站关停事件(公司在贵州浆站由6个减至1个),对公司采浆量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随着近年来国家血液制品浆站审批加速和血液制品政府最高零售价限价的解除,公司迎来发展良机。12-16年,公司共获批设立8个单采浆站(分站),大大增强了采浆能力;15年5月,血液制品取消政府定价,需求旺盛导致价格出现上涨。受益于产量和价格的双重提升,公司业绩表现良好,16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到27%和33%。

公司是血制品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公司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1)公司可生产11种血液制品,在国内企业中居于首位,血浆利用率高;2)单采血浆浆站数量多。公司有23个浆站(仅次于上海莱士),保证了生产原料的供应;3)重点品种市占率高。公司人血白蛋白和静注免疫球蛋白市场规模在国内企业中都居于前列,凝血因子Ⅷ和凝血酶原复合物都是批签发量最大的企业。

“血液制品+疫苗+单抗”战略布局已具雏形,值得期待。受行业整体动荡影动响,公司疫苗业务近年表现不佳。但认为随着出口业务的实现和新产品态上市,疫苗板块可能会逐步实现盈利。公司于13年开始布局单抗研发,目跟前已有曲妥珠单抗、贝伐单抗和利妥昔单抗获得临床批件。认为,公司三驾马车的战略布局已经初步实现,在血液制品业务表现良好的基础上,疫苗和单抗业务可能会带来新的增长亮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