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A股大盘走势预测: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股市走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0 17:50
分享:

宁波海顺:沪指上攻乏力 市场做多情绪欠佳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以3167.57点开盘,全天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收盘报3161.67点,下跌9.57点,跌幅0.30%,成交1949.63亿元;深成指以10327.01点开盘,收盘报10306.34点,下跌25.45点,跌幅0.25%,成交2224.73亿元;创业板开盘1960.10点,收盘报1951.68点,下跌9.94点,跌幅0.51%;两市合计成交4174.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板块方面,机场航运、零售、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大飞机、油品改革、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沪指上行受阻,全天基本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3171点一线下方弱势震荡;板块方面,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军工混改概念热点消退;我们宁波海顺认为,中小创今日依旧维持弱势走势,题材概念板块表现低迷;由于资金跟进情况不佳以及市场中做多情绪不强,市场中的短期热点难以为继,无法有效活跃市场;且近几日市场反弹,成交量放大情况并不理想,也是制约反弹空间的一大隐患;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观望为主。

和信投顾:深沪市场震荡回落的原因分析

周二深沪A股窄幅震荡,由于买盘不足,终盘深沪A股均以小阴线收盘。上海综指当日下跌-9.57点,收于60天移动平均线附近;深圳成指收盘下跌25.45点,收于10306.54点,破位5天移动平均线;创业板相对较弱,收盘于1951.68点,下跌-9.94点。市场总体特征为平量下落,波动幅度较为有限的特征。

从市场技术面与基本面结合两个层面来看,由于交易日临近春节的周期越来越近,市场交投方面仍有可能受制技术与市场层面影响,体现震荡的概率较大。

首先,技术层面显示,目前无论是上海综指还是深圳成指,其均体现出短期技术指标如日KDJ、w%r、RSI等指标过高,但从其周线同类技术指标而言,则处于相对低位区域,而考虑到动量线指标MTM变化来看,并无明显的变化,因此较短期走出大幅度变化的概率在阶段内为低,除非市场出现重大利多与利空因素影响,但从沪综指周K线轨迹情况来看,具有明显的收敛三角形特征,目前处于末端,如果量能不济,则形势较为严峻。创业板方面目前与主板略有不同,但周线技术指标也同样处于低位区域,因此短期震荡的概率相对为大。同时,我们研究市场筹码变化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并末体现明显的变化,依然是负多正少,显示主力资金参与度不理想。

基本面方面来看,目前监管层面将防范金融风险放在重要位置,而同时加大了监管力度也较为明显。比如2016年12月27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指出:“对于走不动、跟不上或者有重大违法的上市公司,要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实现优胜劣汰,增强市场活力”。据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纳斯达克每年有大约8%的公司退市,其中大约一半是强制退市。纽交所的退市率大约为6%,其中约1/3是强制退市。由于退市企业和IPO企业数量相当,美国股票市场相对健康,优胜劣汰机制明显,这也是市场活力不断体现的较为关键因素。而与此同时,临近春节的基本面变化依然体现不确定性因素,比如IPO扩容步伐、新股开板提前等,因此基本面方面的不确定性,也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交易的活跃度。

总体而言,由于技术面的对冲性存在短超买与阶段技术低位多空因素交织,加之沪综指的周技术指标三角形轨迹,显示技术方面量能一旦配合不济,则形势严峻,相反则可维持震荡反弹;从节前基本面方面所体现的维持稳定,防范金融风险的格局体现明显,结合层面因素变化来看,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体现变化有限的市场特征,除非市场出现重大利空或利多因素的影响。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战略观望,而年度应将策略品种向业绩及低估值方面关注;短线投资者观察量能的变化中,区别适量逢低参与为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