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私募行业最新最全大数据
来源:格上私募圈 发布日期:2017-01-10 10:40
分享:

【规模篇】

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0.24万亿,四季度环比增长近20%

自主发行50亿以上阵容再次扩大:富善投资、泓信投资等6家私募机构新进

顾问管理50亿以上:千为投资、银叶投资等5家机构新进,两家机构缩水

【数量篇】

私募管理人:

2016年已备案私募同比下降30%,超过12000家私募被注销;

私募成立遇冷,2016年新成立私募管理人数量同比下降76%;

四季度私募管理人总量再次减少1.64%

私募产品:

产品备案持续火热,2016年新备案产品同比增长126%;

四季度新备案产品数较三季度锐减34.21%,但同比增长57.27%;

8家机构备案产品超百只,最多备案351只

协会会员:会员信息首披露,10.63%的私募管理人系协会会员

【其他篇】

四季度仅3个省份机构数量增加,北上广仍然稳居各省份前三甲

2016年私募基金从业总人数较2015年减少41.56%

73.1%的从业人员聚集于四个主要城市

内资企业依旧为私募管理人的主要组织形式

NO1:规模篇

一、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0.24万亿,四季度环比增长近20%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私募基金行业认缴规模为10.24万亿,较2015年底增长了5.17万亿,增幅为101.88%,其中股权类私募为主要推动力,2016年私募股权管理规模增加了3.88万亿,增幅达138.48%。

格上理财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较为低迷、期货市场虽然出现了一些投资机会但同时波动的加大也加剧了投资风险、而债市信用风险的逐渐暴露也让部分投资者异常谨慎,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投资者开始转向股权类基金的投资,以期通过长期投资来获取一个相对稳健的收益。

与三季度行业的认缴规模(8.57万亿元)相比,四季度规模增长了19.49%,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实缴规模为2.7661万亿元,较三季度末(2.4234万亿元)增长14.14%。

二、自主发行50亿以上阵容再次扩大:富善投资、泓信投资等6家私募机构新进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证券类私募管理人自主发行基金的规模整体偏小,81.57%集中于0-1亿之间,其中自主发行管理规模高于10亿的有248家(占比仅3.31%),相较于三季度末增加了16家。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四季度末,自主发行基金规模50亿以上的私募管理人共有44家,较三季度末增加了6家,其中有38家集中于北京、上海和深广地区(北京有20家,上海12家,深广地区6家)。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地区的成阳资产,上海地区的富善投资和泓信投资,深广地区的兆泽利丰投资,新疆的天源汇智资产以及浙江的永安国富资产成为“自主发行50亿级以上”私募机构名单新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