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首款5G通信芯片助推行业发展(相关概念股一览)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7-01-05 22:34
分享:

英特尔周三发布了首款5G标准的通信芯片。公司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对5G调制解调芯片进行有限量产,旨在推动初始5G频段在全球范围的试验和部署。此前高通也发布了一款5G调制解调芯片,将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有限量产。

我国也在加快推进5G技术、标准与产品研发,由华为公司主推的极化码方案,已被确定为5G增强移动宽带场景的控制信道标准方案。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已制定了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的计划,随着5G网络建设的加快,将带来新一轮通信业发展,射频器件等相关产业有望率先收益。

相关概念股:

信维通信:产品线已从天线向射频隔离、射频连接器、射频材料扩展;

硕贝德:在5G天线及射频前端模组上的开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麦捷科技:是片式电感及LTCC射频元器件的龙头厂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