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新三板数据大全
来源:新三板在线 发布日期:2017-01-05 11:06
分享:

破万家、监管与流动性,这是2016年新三板市场的三个关键词。

12月30日,新三板市场在回暖的春风中收官。这一天,新三板市场交易额收报15.83亿元。三板做市、三板指出双双涨超12点,分别收在1112.11点、1237.56点。

诚然,新三板的2016年并不算平顺,但市场总规模仍延续2015年的疯涨态势。2016年从去年的5129家一路翻番冲至10163家。然而,在挂牌企业数倍增的同时,2016年新三板市场交易额并不见起色,仅为1912.28亿元,就比2015年高了2个多亿而已。

对于主板市场而言,新三板还是个少年,正如日前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所强调的,“对于新三板的制度改革,应该要多一点耐心。”

如其所言,新三板市场已经进入二次创业的时代,市场关注的流动性等问题,概括而言是“发展的问题,成长的烦恼”。无论市场怎样发展,服务好创新创业企业都是新三板的使命和基因,无论新三板走到哪一步都不能忘记这一使命。

“风物长宜放眼量”,过去的一年纵然有流动性不足、融资困难等种种问题,但大数据告诉你新三板的未来不可限量。为此,新三板在线总结了2016年新三板最重要的数据与政策信息,供诸位投资者参考。

一、市场规模篇

2016年,新三板挂牌企业规模继续翻倍。从2015年末的5129家冲至10163家,总市值也从2015年末的2.46万亿元涨到了4.06万亿元。

尽管,流动性不足令新三板市场投资者头痛。但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新三板仍是解决融资难题的场所,也是其最容易攀登上的资本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三板扩张与发展,企业与市场也开始出现分化情况。从总市值上看,仍然有5731家公司没有任何二级市场交易,而总市值在1000万元以下的公司也不少。目前,九鼎集团仍然是新三板市场唯一的千亿级市值挂牌公司。

从总股本上看,总股本在1000万股至5000万股区间的挂牌公司,是新三板市场的主力群体,达到5744家,占总规模的56.5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