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P2P网贷年度盘点:累计成交金额突破2万亿(附2017网贷行业四大趋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4 13:55
分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贷投资人数自2015年大幅上升后,2016年投资人数同样呈迅猛增长趋势,同比上涨74.07%。80后群体成为网贷投资人中的中坚力量,已经具备一定的财富积累,且具备对投资行业的相关理财观念和学习能力。其次,90后部分新入社会,大部分为在校生,可用于投资的金额有限,但90后对于投资网贷行业,接受率更为普遍。70后、60后及50后在投资网贷方面,更为保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止2016年12月31日,P2P网贷行业共获得74次融资,融资金额达到183亿元人民币;此外,2016年平均每笔融资金额为2.47亿元人民币,高于2015年的平均每笔0.95亿元的融资金额。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网贷行业的成交额只要集中在广东、北京、上海和浙江四地;数据显示,四地区全年总成交额之和占全国总成交额的85.68%,贷款余额占比87.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