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莞公积金缴存总额为621亿 金贷款率仅40%(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3 17:15
分享:

数据来源:东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公积金缴存总额为620.9亿元,支取总额为82.7亿元,贷款总额为248.1亿元,公积金利用率为53.3%。从增速来看,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公积金利用率正在正在不断增长。

数据来源:东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再看公积金贷款率,2016年公积金贷款率仅40.0%,并且持续下滑了4年。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东莞公积金贷款率曾高达70%。

住房公积金的设计初衷是“高收入者不补贴,中低收入者较少补贴,最低收入者较多补贴”,为的是让普通职工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房、住得上房。 然而目前东莞公积金利用率仅53.3%,贷款率近40.0%。东莞公积金使用率低,这需要政府出面,盘活资金,避免公积金在池子里睡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