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出炉:工商银行第一 腾讯第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0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BrandFinance发布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其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阿里巴巴、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农业银行、华为和腾讯。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具价值的品牌。

BrandFinance是国际标准ISO10668品牌估值的主要撰写方。标准中品牌价值的定义为:与营销相关的无形资产,囊括但是不限定于名称,词组,标记,符号,设计或是它们互相组合用以识别某个销售者或某群销售者的产品或服务,并使之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服务相区别,在利益相关者头脑中留下独特的印象,或相关感受,从而产生经济效益及价值。

中国100个最有价值品牌的价值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三倍,从2012年的2660亿美元增长到今天的8230亿美元。中国品牌在多个行业中名列前茅,并在BrandFinance的行业排行榜中工程建设(中国建筑)、酒业(茅台)和银行业夺魁。

另外,ICBC中国工商银行已经超越了美国富国银行,成为世界最具价值的银行品牌。其品牌价值同比增长32%,高达478亿美元。其实,今年许多其他中国的银行都在国际竞争中表现优异。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都分别增长17% 以及13%。尤其是建设银行,它的品牌价值为414亿美元,离第二名富国银行只差2.5亿美元,与第二名擦肩而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