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中国手机零售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05-09 10:45
分享:

经历了漫长一个季度的倒春寒后,中国手机市场在4月,终于有了暖意。根据奥维云网(AVC)手机日度监测数据,4月份,线下市场销量较3月环比增长17.3%,销额增长28.1%,均价增长9.3%;线上市场销量环比增长38.8%,销额环比增长34.2%,均价环比减少3.3%。

层出不穷的各类营销活动,是促进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奥维手机经调查发现,4月份营销活动主要包含两大类,一类为品牌促销,小米米粉节,荣耀粉丝狂欢节,乐视红色414生态电商节,互联网品牌促销集中;一类为平台促销,国美408超级福利日,苏宁蜜蜂节,国美418更是各大电商平台齐开战。从活动形式来看,线上线下活动节奏在逐渐同步,小米米粉节以及国美418都是线上线下同步展开;从活动效果看,品牌厂商自我营销的影响力正在减弱,尤其互联网品牌自身倡导的促销活动,主要作用于线上,对线下销售的拉动作用有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