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全国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4.52% 佛山利率最低(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2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4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52%,环比上月上升0.67%。同比去年4月的4.49%,上升0.03%。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认为,目前,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多数已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升明显,自1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升。

数据来源:融360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融360数据显示,4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佛山 4.17%、珠海 4.20%重庆 4.20%、青岛 4.23%、大连 4.26%、宁波 4.30%、沈阳 4.33%、无锡 4.37%、苏州 4.39%、福州 4.41%。

大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本月有12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22.89%;折扣利率下降的有17家银行,与上月持平的有394家银行。五百多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42家、较上月减少66家,274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128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7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由此可见,首套利率为9折和9.5折的占主流。

相对于火热的一线城市来说,二线城市稍显平稳,多城处于政策的酝酿期和缓冲期。融360分析认为,未来,更多的二线城市或将会颁布调控细则,主要调控的方式表现为提高首付,降低贷款利率折扣优惠等。“我们认为,细则条例对于大部分购房刚需人群来说,影响可能不大,均在可接受范围;对于投机客来说,则会产生良好的限制效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