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松一口气!3月汽车库存系数回落至1.6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1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7年3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3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6,环比下降26%,同比上升7%。3月汽车经销商库存水平有所回落,但依然处于警戒线以上。(注:根据国际同行业通行的惯例,库存系数在0.8~1.2之间,反映库存处在合理范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3月国内汽车产销环比均呈较快增长,同比增速略低。2017年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4万辆和254.3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增长20.6%和31.1%,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和4%,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减缓7.2和4.8个百分点。

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汽车市场总体表现良好,产销分别完成713.3万辆和700.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和7%,高于上年同期1.8和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月的汽车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主要得益于市场需求的恢复。2月的库存系数高达2.25,经销商压力很大,为了消化积压下来的库存,不少品牌都推出了促销措施,加大优惠力度。另一方面是不是库存车以及滞销的老款车以进入二手车市场的方式来消化库存。多重举措下,3月的汽车库存得到了一定的消化。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已逐渐回暖恢复正常,预计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可以缓解。上海车展已于日前开幕,而后也陆续有其他车展,商家加大促销力度,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汽车需求将进一步打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