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又见抢房现象 2017长沙房价还会涨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9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3·18新政”如今已满月,一方面,在新政策影响下,开发商的推盘积极性下降,批准预售量下跌;另一方面,从开盘情况来看,购房者入市热情仍然较高,一些楼盘甚至出现了抢房现象,3月开盘项目大部分开盘即售罄。目前长沙楼市真是情况是怎样的?未来长沙房价还会涨吗?

长沙前三年房价一直维持在6500左右,基本没什么增长。究其因,前期ZF“摊大饼”式的城市规划和无禁欲系的土地供应,导致市场供应和库存的天量,2015年年初长沙的商品房库存一度是北京的两倍、深圳的四倍。严重的供大于求,加上长沙产业经济结构的问题,吸引不了,留不住外来人口就业的内因,使得长沙房价一直停滞不前。而201年6月以来,随着楼市春风回暖以及周边城市(深圳,合肥等)房价暴涨的溢出效应。长沙也开启“疯涨模式”,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均价上涨了一千。

据统计局数据,3月长沙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1.9。二手房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1.6。另据中原地产数据,3月长沙新建住宅成交10089套,成交成交面积为111.4万㎡,成交均价为8897元/㎡,环比上涨12.17%,同比上涨44.24%。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3月长沙各区房价走势

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月长沙各区房价一路高涨,望城区涨幅最高,同比上涨40.59%,浏阳市涨幅最低,同比上涨7.64%。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长沙5个行政区房价涨至8千,他们分别是:开福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

 2017长沙房价还会涨吗?

4月15日,湖南省不动产商会副会长汤湘:长沙房地产还大有上涨空间,起码要向贵阳、合肥、郑州等省会城市看齐。长沙房价涨势已定,政府态度是温和上涨。自318后,楼盘供应越来越少,而购房需求依然旺盛,在这供需不平的情况下,长沙“6”字头的楼盘也已为数不多,想买房的朋友趁早下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