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限购+公积金新政 长沙房价能降的下来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0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长沙做为湖南的省会城市,在全国城市中,房价不算高,可谓良心价。然而2016年下半年以来,长沙房价涨幅位居全国城市前列,外地购房大军也开始涌入。最近长沙频繁发布楼市调控政策:长沙限购+公积金贷款新政,长沙房价能降下来吗? 

长沙限购+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

1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限购政策,规定包括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加大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等。

20日,长沙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提高购买首套房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购买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停止三套房相关贷款政策等内容都包含其中。

长沙房价悄悄上涨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二线城市上涨0.3%,三线城市上涨0.4%,呈现阶梯上涨态势,部分城市出现回暖迹象。其中,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8.4%。二手房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4.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据安居客数据,2月长沙二手房均价7880 元/m2,环比上月上涨2.50% ,同比去年同期上涨24.74% 。

调控之下长沙房价会降吗?

2016年下半年以来,长沙房价涨幅位居全国城市前列,外地购房大军也开始涌入。此次上沙限购+公积金新政可有效抑制炒房,如此长沙楼市会回归平静吗?长沙房价会降吗?

2016年全年,长沙市内六区共有104宗地块成功出让,成交总面积约57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近75%;成交额约178亿元,环比上涨132.4%。2017长沙土地首拍最高溢价171.8%,开发商上演抢地行情,土地首拍溢价飙升,面粉贵了,面包价格肯定也会跟着涨。 

2014年长沙的常住人口为731.15万人,户籍人口671.14万人,长沙作为湖南省会城市,可以吸收大量湖南人。北京广深房价高,楼市调控,受楼市外溢影响,湖南人可回乡置业,长沙楼市需求量大增。

 需求量大增,土地成本飙升,长沙房价能降的下来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