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11.8% 租金同比涨1.3%
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 发布日期:2017-04-12 17:04
分享:

4月10日下午,第一太平戴维斯举行媒体见面会并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深圳商用物业市场季度总结及展望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11.8%,平均租金同比上涨1.3%,达226.2元/平/月。

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11.8% 租金同比上涨1.3%

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11.8% 租金同比涨1.3%

深圳全市甲级写字楼主要分布区

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有一处新增优质物业,位于福田区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大厦,新增供应共计102,360平方米(不计入全自用部分)。全市空置率空置率上涨0.56个百分点至11.8%,租金方面,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6%,至人民币226.2元/平/月,同比上涨1.3%。由于租金涨幅高于售价,一季度全市回报率环比上涨5个基点,至4.61%。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将有3处新增物业入市,为市场新增27.7万平方米优质办公建面,全市写字楼存量也将推高4%至655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区福田和罗湖共有两处高端写字楼物业入市,届时将给中心区的写字楼的租金和售价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

2017深圳新增写字楼供应将达171万平 较去年翻一倍

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11.8% 租金同比涨1.3%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2017年新增写字楼供应将达到171万平,较去年将近翻一倍。目前市场吸纳有限,空置率预计将提升。

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11.8% 租金同比涨1.3%

备注:数据仅以2017年第一季度为时点,不考虑后期项目入市时间调整引起的变动

数据还显示,2017年前海甲级写字楼将供应9万平,后海预计供应56万平。由于当前市场写字楼供应较大, 后海将在2017年和2018年迎来供应小高峰,前海将在2018年及之后达到供应高峰。而福田写字楼市场活跃,片区成熟度高,未来将保持旺盛的甲级写字楼吸纳力。

注:本文数据均来自于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