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房企简报:万科首季销售额1496亿夺冠 恒大碧桂园万科重金圈地
来源:克而瑞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4-06 10:41
分享:

合约销售:万科重夺“一哥”之位,首季销售额1496亿元

核心观点:

1、3月政策层面再度加码,多地进一步收紧限购、限贷政策,而反映到市场层面,一方面“末班车”效应促成交,一方面核心城市需求外溢,周边卫星城市受追捧,项目吸金具备条件。体现在销售上,不管是单月还是累计数据,40家典型房企销售额普遍好于去年同期,其中,有13家房企1-3月销售额同比翻番,碧桂园、龙湖甚至3倍增长。

2、本月房企业绩最大的亮点在于万科又一次反超,再度夺回“一哥”之位。一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496亿元,拿下第一,3月单月即达到630亿,创下行业内月度销售额新高,其后,碧桂园、恒大分别以1453亿、1097亿分居二、三名。万科、恒大都是均衡化布局房企,加之具有丰富产品系,热点城市政策从紧对企业销售的影响并不大,可以看到,年初以来万科在上海、杭州、深圳、佛山等城市均有不错业绩表现,就在3月份万科北京区域贡献的销售额超百亿;碧桂园则受益于旗下项目集中分布于三四线城市,这一波政策持续调整将一二线城市需求不断挤压至周边,企业从中获利。此外,按照当前碧桂园、恒大业绩,两家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已完成35%和24%,随着后续货量释放出来,2017年4000亿销售规模或将是TOP3的入榜门槛。 

3、目前,已有40多个城市加入限购、限贷阵营,且范围处于扩大趋势。对于二季度,在布局与产品上有一定优势的房企,其销售增长依然可持续,不过,短期内一线、热点二线城市政策从紧且强化,近两年在这类城市布局的房企,未来销售面临不小的去化压力,我们判断会有不少房企销售增幅收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