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惠州市区住宅销量创新高 房价上涨12.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0 11:09
分享:

2016年,受房地产信贷政策宽松以及周边市场整体回暖影响,惠州市区住宅销售成交活跃,销量创近年来新高,价格也止跌回升。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2016年,惠城区、惠阳区和仲恺区的新建住宅共成交了67811套,全年市区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2.6%,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7.3%。

调查数据显示,去年,惠州市区新建住宅成交套数达到67811套,同比增长37.6%,成交面积合计740.8万平方米,增长35.1%,成交面积创近年来新高。

从月份来看,上半年各月受2015年第四季度市场开始回暖影响,每月成交量均较大,部分热门楼盘受到追棒,日光盘现象一度再现。进入到下半年,市场热度不减,成交量保持在高位,至10月份成交量达到最大值91.1万平方米,为2011年以来单月最高销量。

11月份以后,受10月份惠州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影响,市场热度开始下降,销量明显回落。

调查数据显示,如不考虑地段、类型、结构等因素影响,近几年惠州市区新建住宅成交均价较为平稳,2011-2015年成交均价每平方米分别为:6175、5878、6398、6357和6378元,总体较为平稳。

进入到2016年,在市场成交火爆的推动下,成交均价不断飙升和刷新,从4月份成交均价达到七千元后以每两个月涨千元的速度不断上涨,6月份均价突破八千元,8月份突破九千元,10月份成交均价突破万元,至12月份达到全年最高值,为每平方米11341元,创历年来新高。全年新建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达到8527元,同比上涨33.7%。

调查队分析认为,2016年,惠州市区住宅市场销售火爆,成交量节节攀升并屡创新高,价格也快速上涨,这其中既有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转变的客观因素,又有惠州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的特殊因素。

对于今年的惠州房地产市场走势,调查队预测,随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落地和实施,加上有可能收紧的房地产信贷政策,惠州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将不复再现,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将得到有效遏制,市场将得到有效降温和回归理性发展。综合各种因素,预计今年惠州市区住宅销量将回落至正常年份水平,销售价格总体上趋稳略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