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住房分享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农村市场未来潜力巨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7 15:17
分享:

(六)政策环境有利行业发展

当前,住房分享发展总体上仍处于创新摸索阶段,实践中,平台企业的内部治理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和制度积累着越来越丰富管理经验和数据支撑。国际上看目前部分国家已经出现了相关规定。

住房分享是近年来在新技术支撑下发展起来的新业态。居民享有将个人名下拥有使用权或所有权的房屋出租的合法权利,长租、短租、日租都是可行的租赁方式,房屋权利人由此获得的收入回报也无疑是正当的。有关政策的制定需要综合考虑鼓励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维护社会和公众消费权益、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等多种因素。

在这种情况下,住房分享平台必须要重视“打铁还需自身硬”,从加强自律入手,进一步完善平台内部治理,努力将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最小化,为公众参与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其次,要深化行业合作,更好地发挥产业联盟、行业协会等组织在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资源与数据共享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作用。目前住房分享平台在发展过程中建立起来的准入制度、交易规则、安全保障制度、信用评价机制、风险控制制度等,随着实践的发展将不断完善,也有望成为政府实现有效监管的参考和补充;同时,平台企业在加强信息保护和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等多个方面也面临更大的社会责任。

住房分享有望在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协同治理下,走向更加健康、创新、共赢的发展之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