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住房分享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农村市场未来潜力巨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7 15:17
分享:

(三)平台盈利模式多样化

随着用户流量的增多,住房分享平台将逐渐升级盈利模式,通过为房客的潜在需求提供增值服务来探索新的盈利方式。如平台可以根据房东自有的资源优势,推荐其为房客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如规划线路、推荐美食、提供租车以及陪同参观等,并从增值服务中获得更多收益分成。

当平台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还可以充分利用其积累的客户身份信息、选择偏好、消费习惯等大数据资源挖掘相关保险、金融、社交、健康、养老等增值领域,并定向投放各类服务,开发类似旅游咨询师、导游等“私人订制”类的业务和主题产品。

(四)产业链继续向纵深拓展

大多数旅行者希望能够将整个旅程中的住宿、交通、观光、美食、娱乐等多个环节统筹考虑、综合规划。因此拓展旅游目的地的产业链、提供一站式的旅游服务将有望成为住房分享平台企业未来的着力点。

住宿是整个旅程的核心环节,住房分享平台可以提供本地化特色服务,因而更容易拓展旅游衍生产品,满足用户一站式的旅行服务需求。未来平台将不断尝试为用户提供住宿、旅游咨询、交通规划、门票购买、导游预约等延伸服务。此外,住房分享平台还可以与其他分享经济平台合作,通过流量互通、服务对接等方式,实现旅游资源的共享和完善,打造完整的旅游产业链,使房东、房客、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五)农村市场未来潜力巨大

广大农村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市场规模庞大,2015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过22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4400亿元。但乡村旅游具有淡旺季的特征,宾馆酒店建设成本较高,无法成为农村旅游住宿接待的主力,因此农村的住房分享将大有可为。

2016年以来已经有部分住房分享平台由城市拓展至农村。如小28猪短租启动的“乡村美宿”致力于打造“新乡村桃花源”;还有途家旗下的“途远”项目,力争打造乡村旅游度假综合服务供应商。在先行企业的鼓舞带动下,未来会有更多住房分享平台将触角延伸到农村旅游民宿市场,开辟新“蓝海”。

不过与城市相比,目前部分农村民宿仍然面临着房屋设施陈旧、卫生条件不高,服务品质和安全保障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有丰富经验和较强实力的住房分享平台加入农村市场后,有望升级农村旅游的住宿接待能力和品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