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2016年财报发布:实现利润3.54亿 同比增长72.73%
来源:亿欧网 发布日期:2017-02-28 18:24
分享:

2月28日消息,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的业绩财报,报告期内的财务数据如下:

南极电商2016年度业绩快报

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5亿元,同比增加32.42%,实现利润总额3.54亿元,同比增长72.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75.31%;

2、公司旗下品牌在阿里、京东、唯品会实现的可统计销售总额即GMV达71.94亿元,其中南极人品牌在阿里、京东实现的GMV达67.21亿元,同比增长83.08%。

对于业绩的提升,官方给出了如下说明: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品牌矩阵及产品类目进一步丰富、品牌授权供应商及经销商体系不断壮大、在线上渠道总体增速放缓的环境下电商生态服务的粘性优势进一步凸显。

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1、营业总收入:2016年品牌扩张和产品线延伸策略的成功促使本年品牌综合服务费收入大幅增长;

2、营业利润:相比于2015年,2016年营业收入中毛利水平较低的成衣销售大幅下降超过80%,在整体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也明显减小。综合毛利率的提升带动了营业利润的大幅增加;

3、利润总额:利润总额与营业利润保持了大致相同比例的增幅;

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与利润总额的增幅基本一致;

5、基本每股收益:2016年上市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因此对2015年同期每股收益按调整后的股

数进行了重新计算。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去年同期导致了基本每股收益的增长;

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由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的增加超过了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增长幅度,所以净资产收益率下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