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连锁2016年实现营收63.22亿元 同比增长15.23%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2-24 17:34
分享:

2月24日晚间,红旗连锁(002697)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3.22亿元,同比增长1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下降19.47%。

公司表示,销售增长主要是公司门店增加,调整商品结构,减少门店商品缺货率等因素所致;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公司收购的门店虽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增加了营业收入,但由此产生的门店租金、人力成本、翻新装修成本和无形资产摊销大幅增加,造成收入的增长与门店费用的增长不一致,从而影响了门店经营业绩。

截至2016年上半年,红旗连锁共有门店2437家。期内公司对原有部分门店、收购的红艳超市、互惠超市、乐山四海的门店进行了翻新改造,这直接增加了红旗连锁的销售费用。

此外,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30.57%,主要是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所致。

受期间费用拖累,红旗连锁2016年上半年业绩下滑。半年度财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16.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13.11%。业绩下滑源于红旗连锁消化前期并购项目所产生的系列支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