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州杭州等地接连收紧房贷 深圳会加入吗?
来源:咚咚找房 发布日期:2017-02-09 10:33
分享:

节后央行大招频出,接连上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和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央行此举被外界理解为“政策性加息”。

业内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收紧信号进一步确认宽松周期结束。严厉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叠加折扣利率向上调整,今年楼市仍会面临较大压力。

北京:首套房贷提至9折 二套房贷不超过25年

2月8日晚,有北京房地产交易中介称收到通知,北京市于2月8日起执行新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要求。

主要内容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九折;自2月8日起签署网签合同的第二套个人住房(含新建住房、二手住房、置换式住房)按揭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目前,该政策主要针对北京地区,其他地区尚未见发布。

1.JPG

关于北京房贷的微博截图

广州:利率折扣或全面上调至9折以上

2月8日下午,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广州、佛山也收紧了房贷。

主要内容:在广州地区,邮储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收紧至9折。除此之外,兴业银行、广州农商行等多家银行也纷纷将首套房优惠利率上调到9折及以上。兴业银行现在只有申请95折才能正常放款。广州农商行也开始将房贷利率上调到9折,并且需要排队。

另外,工行已上调了佛山地区的房贷折扣。自2月5日起,工行佛山地区房贷折扣普遍收紧至88折,仅中海、保利、万科等前十大开发商的新楼盘可做85折优惠。

8.PNG

杭州: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杭州有支行2月份的贷款额度在2月1日那天就已用光,接下来面临无贷可放的局面。还有银行收紧了房贷审批,并且缩减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部分银行重回九折

近日,青岛包括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最低八五折调整至最低九折。还有的银行表示,目前最低仍可做到85折优惠,但随时都有接到总行政策上调的可能。

重庆:2月1日起预售商品房不得抵押融资

2月4日,重庆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和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的通知》,明确自2月1日起,抵押房地产不得用于预售,预售商品房不得用于抵押。收紧地产商资金链。

ps:央行加息预测不绝于耳

  近日,有不少专家、业内预测,未来将进入加息周期。

9.png

  

北京、广州、杭州、青岛、重庆等地接连收紧房贷,深圳是否会跟进?深圳业内大咖独家解读。

周学军:不排除深圳也会收紧房贷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新房事业部总经理)

北京、广州上调房贷利率折扣,这是一个信号。

从今年开春到现在,全国调控气氛都比较浓,但是调控到现在,各大城市的房价还是没有下降,政府也在考虑调控力度是否要加码。深圳的调控政策一般都会跟着北、上、广走,所以深圳不排除近期会出台相应政策。深圳目前也在酝酿措施,或许只是在等待排队出政策。

张粉层:即使深圳跟进 实际影响并不大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首席研究员)

深圳不一定会跟进。

即使跟进,由于上调利率折扣,调整幅度很小,并不会实际增大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实际影响也不会很大,更多的是对购房者心理上的影响。但是年后政策就开始收紧,可以反应未来房地产政策还是以收紧会步调的。

牛浩思:深圳一直默认 首套利率最低9折 

  (【咚咚找房】新房明星团队)

此次北京的新政策主要是两点,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最低9折,二套房贷年限最长25年。

首套房利率最低9折优惠在深圳市场一直是默认的标准,去年有银行想突破,想以8.8折揽客,很快被叫停,所以对深圳来说,跟进北京政策,首套利率最低九折,几乎没影响,只是表明了政府态度,要保证房价调控的胜利果实。

至于二套房贷不超过25年,因为深圳104新政以后,二套房可贷款比例不高,而且二套房买家经济实力一般也较强,所以年限缩短几年对每月月供的影响并不大。

淘房哥:货币宽松周期结束 楼市面临较大压力

(咚咚淘房哥-江小鱼,【咚咚找房】二手房明星团队)

重庆、北京、广州以上这些政策,都可以总结为去杠杆和挤泡沫。并且由此可以看出,政府有意在市场舆论方面引导房地产市场导向,包括前期政府所说的“房子是用的住的,不是炒的”等等。

另外从金融业内人士方面获悉,目前央行货币政策收紧信号进一步确认,货币宽松周期结束。可以断定在严厉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叠加,和后市经济环境不明朗的局面下,今年楼市将会面临较大压力。

任晋东:标志着政策和信贷进入到收紧期

(Q房网市场观察员,地产评论人)

我们注意到,北京银行业自律协会发布的通知和广州房贷利率上调,并且北京这样一个政治敏感度高的城市开始重点实施,我认为可以视为2017年信贷环境收紧的一个重要信号。

在2016分城实施的政府调控政策开始后,17年紧接着开始信贷环境紧缩,这也是与2011年前后多次信贷紧缩的情况基本类似,标志着政策和信贷进入到收紧期。

从国内这个以政策为导向的房地产市场来看,前景不容乐观。 

 

刘轩:深圳房价稳定 不会跟进收紧房贷

(深圳剑客,水水文化传播创始人)

深圳近期成交量在下降,主要是价格很稳定,前期政策效果明显,所以不会跟进。但不排除房价上涨的时候会有政策压顶。

海浪:北京、广州调控或将继续加码 深圳楼市预测稳中略降

(资深地产评论人)

我在元旦期间给四大城市2017年楼市走势预判分别是深圳稳中略降、上海稳中微降、北京稳中微涨、广州稳中略涨。

对北京、广州楼市接下来走势再作一次预判:1、仅凭调整利率优惠折扣及二套房贷贷款年限,如果不追加别的措施,根本无法阻止北京广州楼市房价继续向上。2、不出两个月,北京广州楼市应该会再出新规,或“认房认贷”,或者利率优惠继续收紧、或者就直接上“限价”等行政手段了。 

黄芳:深圳跟进概率较大 后续类似政策会持续推出

(深圳爱住家创始人 房地产投资研究专家)

北京广州这个政策,是为了去杠杆,加强安全性。针对二套,也会不误伤刚需。打击投机,让热钱短期内更难兴风作浪。但是,25年和30年贷款年限,无特别严重的伤害性。实质上能影响的交易案例有限。心理上的震慑力比较大。 

像北京广州这个政策,深圳跟进概率较大。且后续还会有类似政策,持续推出,打击热钱情绪。回归理性,是这个国家金融秩序的安全之本。当然,短线投机,短期内机会就少了。 

深圳最新房贷利率折扣一览表

6.png

(房贷信息来源融360,仅供参考)

房贷优惠上调 买房多花数万元!

 

以100万贷款为例,8.5折房贷利率(执行利率4.165%),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每月还款约6147.1元,本息共计1475303.89元;

 

若房贷优惠收紧至9折(执行利率4.41%),按上述条件计算,每月还款达到6278.02元/月,增加130.92元;本息共计将增至1506723.79元,增加31419.9元;

 

若房贷优惠进一步收紧至9.5折(执行利率4.655%),按上述条件计算,每月还款达到6413.19元/月,增加263.43元;本息共计将增至1539164.72元,增加63860.83元

基准利率,以此类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