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尔瑞:2017春节全国重点城市成交数据
来源:克尔瑞 发布日期:2017-02-07 16:33
分享:

供应不济、备案延迟、观望加大致春节楼市成交“冷清”

政策调控下市场销售逐步走弱,春节假期楼市成交低迷。整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更为“冷清”,尤其是典型热点城市,供应不济、市场观望情绪浓郁导致成交惨淡,环比跌幅均较大,上海两周成交面积6.2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不足500套,长沙、南京成交相较此前大幅下滑,这其中备案数据延迟的也是成交下滑的主要因素之一。若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整体来看,热点城市仍以下跌为主,上海、南京等跌幅较大,三四线部分城市如扬州、肇庆、淮安等涨幅较大。

【政策点评】

政策——广州允许“商改住”,个人出租房所得税减半

本周,国家层面,《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表示盘活闲置宅基地、支持乡村休闲旅游养老国务院印发国土规划纲要,到2030年城镇空间在11.67万平方千米内。地方层面,东省允许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用房,个人出租房所得税减半;重庆下发通知,指出抵押房产不得预售,预售商品房不得用于抵押,此外,重庆将对“三无人员”进行严格的购房审核。

尽管广州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但是结构性风险犹存,商办市场依旧是去库存重灾区,高库存风险犹在高位。本次新政允许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将有利于加速存量商业用房周转,以便更快地实现去库存,不啻为消化库存风险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减免个人出租房所得税,有助于个人存量住房更多地流入租赁市场。对于租赁群体而言,随着租赁住房大幅扩容,有利于减缓因房价上涨所带来的租金上涨压力,缓解城市低收入群体住房压力。

【成交概览】

2017年第6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0.75,环比下跌12.4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1.06,环比大降112.2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20.49,环比下降9.64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北京成交环比上涨,深圳接近零成交;上海、广州均下跌,且跌幅均在50%以上。

二线城市:本周13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涨12跌,其中仅海口环比上涨40.27%;长沙跌幅最大,环比下跌99.86%,其次是昆明,环比下跌88.53%。

三四线城市:本周1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7涨11跌,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75.99%,其次是安庆,环比上涨324.50%;东营跌幅最大,环比下跌80.99%,其次是牡丹江,环比下跌75.1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