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专用车市场分析:东风龙头依旧 星恒铁骑突出
来源:平安证券 发布日期:2017-01-25 11:42
分享:

相比于2016年12月加入第四批、第五批新能源推荐车型目录时的匆忙,新能源专用车进入2017年首批推荐目录,说明政府对新能源专用车的推广已经形成共识;由于16年补贴不确定性压制的需求将在17年迎来爆収。本期推荐目录中共有36款车型入选,其中新能源物流车龙头东风汽车入选12款占据1/3份额独占鳌头。

下图:东风汽车共有12款车型入选,占据全名单1/3份额

尽管补贴政策中对新能源专用车提出的能量密度下限仅90wh/kg,但是由于专用车型对产品价格的敏感性较高,同时其承载需求对功率输出的要求较高,因此同时具备较高能量密度、低成本、高倍率的锰酸锂电池取代了部分磷酸铁锂电池份额。

本次目录中共有9款锰酸锂电池配套产品入选,其中传统锰酸锂强者星恒电源凭借锰酸锂电池接受度在专用车领域的提高,一举获得8款配套,成为新能源专用车领域最大电池供应商,上海德朗能排名第事;远东福斯特有5款车型入选,亿纬锂能亦有2款车型入选。

左图:锰酸锂成为第事大电池路线 右图:星恒电源凭借锰酸锂专用车配套量名列首位

电机配套方面各厂分布较为平均,首批名单中杭州伯坦科技以6款配套名列首位,江特电机2款配套入选,方正电机1款配套入选。

下图:电机供应商分布平均,杭州伯坦6款配套居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