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分析:纯电化趋势依旧 三元后来者可畏
来源:平安证券 发布日期:2017-01-25 11:37
分享:

2017年首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中共有73款新能源车型入选,其中纯电乘用车61款,插电乘用车12款;纯电乘用车占据绝对优势。

15年至今,我国新能源乘用车产销中以纯电乘用车为主,销售绝对量超过插电式乘用车三倍,且同比增速高于插电乘用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化趋势仍在持续。

下图:入选推荐目录的73款车型中纯电乘用车占据61款

本次入选的61款纯电乘用车型中,三元电池配套37款,占比过半;磷酸铁锂配套仅14款,占比小于1/4。

下图:三元电池是纯电乘用车主流配套,占比过半

补贴新政中觃定,对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20wh/kg的新能源纯电乘用车给予1.1倍补贴;本批共有7款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要求,分别为北汽新能源3款车型、东风汽车2款车型、比亚迪1款车型和奇瑞汽车1款车型。其中,除比亚迪以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达标外,其余6家均使用三元电池系统。

下图:共有7款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20wh/kg

孚能科技(赣州)作为乘用车动力电池领域新进入者,共有9款配套车型进入首批推荐目录,名列纯电乘用车配套量首位;其中3款配套车型超过120wh/kg标准。宁德时代以7款配套量次之,国轩高科有5款配套车型入选,多氟多有2款配套车型入选。

下图:纯电乘用车领域孚能科技以9款配套居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