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广州各区二手房房价排名:番禺萝岗量价齐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6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报告显示,2016年12月,广州市全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97.09万平方米、105.61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8223元/m2。历经去年11月的盘整后,12月楼市再次回暖,成交量回调一成,主要是因为去年11月末的土地拍卖中多宗地块溢价增加了市场预期,同时行业整治引导了楼市回归有序。

萝岗二手房成交环比增64%

报告显示,广州市中心六区成交量在经历去年11月份的下行后有所回暖,其中天河区成交继续领先,面积环比上涨18%,华景新城、骏景花园等楼盘的大户型成交增多;白云区成交紧追天河,区域多个楼盘性价比较高,吸引不少“刚需”首置客,因此60~90平方米中小户型的成交占比近五成;黄埔区成交量领涨全市,一方面是受到金碧世纪花园等大型楼盘的成交带动,另一方面是受益于地铁开通对整个新黄埔区带来的价值提升。

外围成交量再超中心区

外围区域成交量再次赶超中心区域。去年12月28日,贯穿番禺多个核心片区的地铁七号线,以及连通萝岗与市中心的地铁六号线二期开通运营,将外围与中心区域的距离再次拉近,进一步打消了购房者出行不便的顾虑,促使这些区域成交量价快速上涨。其中,黄埔萝岗板块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涨幅高达64%,地铁沿线物业明显升温;番禺区成交继续显著领先全市,同时成交面积环比上涨一成。而增城区楼市则有所降温,成交面积下跌3.49%,成交价经历上月的下调后呈现结构性回升。

主力户型成交比例下滑


去年12月各面积区间的市场占比小幅调整,60~90平方米户型的市场份额萎缩0.35%至36.67%,历经近几个月的集中消化后,主力户型成交比例有所下滑;反之,90~120平方米及120~144平方米户型的占有率分别提升0.18%及0.23%,置换三至四房或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的买家持续入场。付款方式构成趋势较为稳定,按揭付款占比77.1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