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2016年汽车投诉十大关键字:变速箱篇
来源:汽车投诉网 发布日期:2017-01-13 17:08
分享:

2016年是中国汽车市场腾飞的一年,随着2015年末发布的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使得1.6升以下小排量汽车销量在2016年大放异彩。尽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遭遇了股市低迷的状况,但这样并没影响中国的车市,下半年销量的增长超乎了年初所有人对市场的预期,SUV市场的高速增长依然成为中国车市的标志性特征。

回首2016年,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发生一个微妙的变化:自主品牌增速高于合资品牌和市场整体水平,正成为车市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1至1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925.12万辆,同比增长20.1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68%,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1.64个百分点。而另一面,车辆总数持续上涨,随之暴露出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为此,汽车投诉网通过分析去年的投诉案例,归纳出最能代表去年汽车行业投诉的热门关键字,向消费者提供必要的购车参考。在这之前,汽车投诉网分别对自燃、安全气囊、轮胎、合格证等关键字进行了点评,今日点评关键字为:变速箱。

变速箱,汽车投诉,汽车投诉,变速箱

根据汽车投诉网零部件分类投诉数据统计分析显示,2015年汽车投诉网收到涉及变速箱问题投诉共1621宗,占比19.77%;2016年汽车投诉网收到涉及变速箱问题投诉共1788宗,占比19.74%,同比比去年整体下降0.03%。差距不大,但依然很严峻。

变速箱,汽车投诉,汽车投诉,变速箱

上图显示,山东2015投诉量处于整体平稳上升趋势;而2016年相反,整体处于下降趋势,其中2016年投诉量最多是3月,有238宗,受315的影响明显;第二是1月,有171宗;第三的是12月和4月,分别有169宗、166宗。随着消费者对维权的知识加强,投诉量随之暴涨。看得出315已慢慢影响着消费者的生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