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房价涨幅排行榜 最高不是北京不是楼市四小龙
来源:新浪房产 发布日期:2017-01-13 11:17
分享:

2017年1月10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房地产大数据项目组完成了首份大数据房价指数报告。值得注意的是,在样本城市中,房价指数同比涨幅达50%以上的依次有廊坊(燕郊)、天津、上海、石家庄、厦门、北京、东莞、武汉等城市,其中廊坊(燕郊)的同比涨幅在100%以上居全国首位,原来2016年房价涨幅最高的不是北京。

燕郊房价翻倍居全国首位

(数据来源:克而瑞数据机构)

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2016年12月,样本城市全国综合指数同比上涨41.93%。其中,样本城市京津冀综合指数同比上涨63.78%。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价指数同比涨幅达50%以上的城市中,廊坊(燕郊)的同比涨幅在100%以上居全国首位。

2016年,在北京人口不断向外挤压的基础上,及京津冀一体化的加速影响下,环京楼市上涨趋势汹涌,例如廊坊,从2014年全年成交量在20850套,而2016年仅10个月就已经接近30000套的成交。

(数据来源:克而瑞数据机构)

紧邻通州以燕郊为首的北三县,因近京之最的优秀地理位置受到刚需族热捧。其最明显的变化是,在2014年的时候燕郊的均价还维持在8500元/平方米上下,而2016年,燕郊的平均楼价已经达到15000元,其中11月最高单价已经突破30000元,与丰台房山等部分京内地区旗鼓相当。而成交量方面,2016年燕郊的月度平均成交套数保持在1500套左右,其中4、5月均突破3000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