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抢购香港豪宅 预计2017年楼价走势呈“U型”走势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2 07:41
分享:

去年以来,许多关于香港楼市的“坏消息”传来,市场对于香港楼市的表现预期并不看好。不过,除了一些内地开发商赴港高价拿地,香港豪宅销售市场的内地客占比也创下多年新高,香港楼市似乎再次成为“吸金之地”,许多楼盘也瞄准了内地市场。

由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策划,位于元朗牛潭尾传统低密度大屋集中地的全新项目,正式命名为“意花园”,预计将在短期内推出市场。长江实业高级营业经理何家欣表示,意花园邻近三个跨境口岸,接通中港商业生活圈,预计会受到穿梭中港两地的置业人士热捧,稍后将会为该类买家提供度身订造的付款办法及优惠。据悉,牛潭尾于过去7年没有全新大型项目,近年新界西北接二连三创下高价地皮成交。

有投资者对记者表示,此前许多香港的楼盘项目更会为内地买家提供购房优惠,如代缴部分买家印花税,内地买家已经成为香港楼市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此前,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加上楼市“辣招”影响未完全被消化,许多投资者对香港楼市维持观望态度。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公布的调查结果,有44%的内地投资客指入市决定暂时不受“辣招”影响,其中5成受访者基于长远看好香港楼市表现,其次有迫切置业需求的受访者约占15%,而认为香港楼市租金回报可观、预期加息步伐温和及憧景“笋盘”涌现者各占7%,预计2017年楼价走势呈“U型”走势,全年平均上涨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