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莞32镇街房价排名:松山湖/临深片区房价遥遥领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9 15: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东莞住宅成交量同比去年有所回落,但仍保持高位。据东莞中原数据显示,2016年东莞住宅成交面积为964万平方米,同比下滑7%,成交金额再次突破1000亿元,高达1320亿元,同比大涨30%。此外,2016年东莞住宅供应量为916万平方米,住宅供需比约为0.95,为2008年以来第四次住宅供应量低于成交量,显示东莞整体住宅市场仍呈供不应求态势。

住宅成交呈“过山车”下滑 均价同比大涨四成

中原数据显示,前4个月住宅成交维持高位,5-8月市场成交下滑不少,直至9月地王潮出现,带动成交再次突破至百万平,但10月新政速冻市场,成交低迷,11月和12月成交均低于50万平。

另外,从单月来看,全年仅1月、3月和9月三个月成交量打破百万平关口,尤其是1月份市场延续2015年火热行情,成交高涨147万平方米,同比高涨133%,创历史单月成交新高。

2016年在临深片区、松山湖片区房价领涨及滨海等片区项目价格追涨下,上半年东莞楼价快速上行,尽管在楼市调控在即及调控出台这几个月房价有所放缓,但依旧处于历史高位。数据显示,2016年东莞住宅成交均价打破天际,高达13687元/平方米,同比大涨40%,其中普通住宅均价为12725元/平方米,亦同比上涨40%。

滨海片区强势崛起 水乡片区成交破百万平


具体来看各片区,年初由于多重利好政策的叠加,深圳客持续外溢下,东莞楼市进入量价飞涨期,尤其是松山湖及临深片区成交突出,房价更是遥遥领先其余片区,另外后期库存连连告急,导致大部分深圳客开始转移“视线”。此时,作为相对“价格洼地”和地理位置毗邻深圳的滨海片区逐渐成为深圳客重点关注对象。根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今年滨海片区住宅成交188万平方米,占比全市19%,首次夺得市场主导地位,同时也创下滨海片区历年成交最高纪录,其中南部湾万科城、万科云城及虎门碧桂园等项目热销不断。

松山湖及临深片区成交位列二三,水乡片区因交通规划利好,成交首破百万平。根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松山湖片区和临深片区成交分别为176万平方米和155万平方米,成交客户依旧以深圳客为主,但是随着该片区房价不断上涨,库存量紧张,一定程度打击部分深圳客入市信心,接着10月新政的出台,更是严重挫伤深圳客购房欲望,该片区成交陷入低迷局面。另外,由于交通规划利好,水乡片区迎来春天,今年住宅成交更是首次突破百万平,高达151万平,同比涨幅高达116%,同时也创下该片区历史成交记录。其中成交突出的项目有万科珠江东岸、碧桂园十里江湾和富盈公馆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