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三大措施严控房价 2017年重庆主城区最新房价走势统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9 09:05
分享:

近期,重庆楼市吸引了无数眼球!连续两周,重庆新建商品房成交均超过万套。有媒体报道,重庆主城个别地区个别楼盘出现房价快速上涨的现象,少数开发企业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发布虚假信息,侵犯群众合法权益;一些购房者组团“打飞的”前往重庆买房。针对这些现象,重庆下发了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严控房价。

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

严格预售方案备案、加强备案价格审查、严格预售方案变更和严格预售方案执行。

以及三大措施:

1、严格执行预售价格申报、申报价格审查和价格变更备案规定。预售价格经备案后,开发企业应按规定执行,若要调整预售价格的,必须提供调价依据,理由不充分、不合理的,不办理变更备案。

2、严格规范销售行为。严禁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严禁以捏造或发布虚假信息哄抬房价等。

3、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采取暂停项目网上签约、暂停交易登记以及暂停资产转移登记手续办理、吊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措施等等。

这是10天之内,重庆官方对房地产市场的第二次表态。

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都呈现上涨的趋势。11月份新建商品房每周成交面积在55万至76万平方米浮动,而12月19日至25日,周成交面积迅速升至87万平方米,在随后一周,成交面积更是多达129万平方米,达到近期成交量的最高值。元旦假期当周成交面积超过了2016年2月份和7月份全月的成交。

上周(12.26-1.1),重庆主城成交14652套商品房,环比上涨44.5%;成交面积为129.3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7.4%,其中住宅71.36万平方米,非住宅57.79万平方米。从整体成交均价来看,上周重庆主城商品房建面成交均价约为7660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9%,整体表现十分平稳。

被压抑多年的重庆房价,会出现补涨或报复性上涨吗?多位市场人士表示,未来重庆房价向理性回归,应该是个大概率事件,但是虽然重庆房价被低估,因为供应充足等原因,未来上涨的空间有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