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基建”:2020年中国数据中心产业链全景图(附企业名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6 16:31
分享:

中游IDC服务商:目前国内主要为运营商数据中心和网络中立的第三方数据中心,提供IDC集成和运维服务(7*24h),目前运营商数据中心依然占据较大份额,但随着网络流量的爆发和增值服务需求的提升,第三方数据中心快速发展。

云服务商及相关解决方案:主要为基础电信运营商和云计算厂商,运营商提供互联网带宽资源和机房资源,云计算通过租用或自建(以租用为主)数据中心的方式来提供IaaS/SaaS等云服务。纵观全球,云计算需求的快速增长成为IDC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最终用户:所有需要将内容存储/运行在IDC机房托管服务器的互联网企业、银行等机构单位、政府机关、制造业、传统行业等。5G商用和应用创新驱动流量持续增长,消费端云游戏云视频直播和VR/AR等带动流量增长,政企端远程教育、远程办公、远程医疗和工业互联网需求崛起。下游流量需求增长催生数据中心建设需求,进而带动上游供应链增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