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医用防护服行业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3 16:20
分享:

PART3:医用防护服产业链分析

医用防护服产业链主要包括三个环节:上游材料供应、中游生产以及下游应用环节。

防护服通常采用复合材料制成,如用聚酯或聚丙烯纺丝成网非织造布与透气微孔薄膜或其它非织造布复合,或采用水刺非织造布与透气微孔薄膜复合,或采用木桨复合水刺非织造布。目前广泛使用聚乙烯闪纺法非织造布及纺黏/熔喷/纺黏(SMS)或纺黏/熔喷/熔喷/纺黏(SMMS)复合非织造布与微孔薄膜复合,并经“三拒一抗”(拒水、拒血液、拒酒精,抗静电)功能性后整理。基于非织造布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优势,非织造布行业在我国迅猛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非织造布生产国和消费国。在产量方面,我国非织造布在行业发展前期呈指数式增长,2018 年我国各类非织造布年产量达593.22万吨,较2008年增长196.31%,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11.47%。在应用领域方面,目前非织造布的应用集中在高新技术的渗透和新型材料使用上,在建筑汽车、服装、卫生材料、航空航天、环保等行业使用广泛,尤其是在卫生材料市场中的需求量逐渐扩大。

PART4:医用防护服供需市场分析

目前,新闻报道中的医用防护服主要有:杜邦Tyvek®医用一次性防护服、3M®4565医用防护服、雷克兰®AMN428ETS医用防护服、MICROGARD®2000标准防护服、稳健®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飘安®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利郎®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以及红豆®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我国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以河南、湖北为主的华中地区,区域获批企业总数为21家,占全国资质企业总数的48.8%;华东地区获批企业总数为12家,占总数的27.9%。国内防护服生产集中在湖北仙桃、河南长垣等地,仙桃做出口较多,长垣主要供应国内。河南、湖北是我国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主要聚集区,区域企业数量为15个,湖北省获批企业数为5个,安徽省医用防护服获批企业数为4个,山东省医用防护服获批企业数为3个,江西、河北、天津、广东四省医用防护服获批企业数仅为2个。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防护物资供应面临断层。为缓解当前市场供应紧张局面,除了原防护服生产企业加速生产保供应外,不少服装、医药等行业企业转产防护服生产业务,这些公司有的调整生产计划,有的改造、增设生产线,纷纷转产紧缺抗疫物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