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医用防护服行业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3 16:20
分享:

PART1: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及最新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有包,颗粒呈圆形或椭圆形,常为多形性,直径60~140nm。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较长,一般在3-7天,最长14天,个别案例潜伏期长达24天。新型冠状病毒与 SARS 病毒、MERS 病毒同属于冠状病毒这个大家族,是「兄弟姐妹」,基因序列有很多一样的地方,但不完全相同。传染性与 SARS 相比有待确定,致死率按照目前来看较 SARS 较低,但是不排除病毒变异的可能。

目前,冠状肺炎疫情蔓延至全国各地,截至2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8800例(其中重症病例82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现有疑似病例16067例。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77例:香港49例,澳门10例,台湾18例。

PART2:中国医用防护服市场基本概述

医用防护服一般指医务人员(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人员、清洁人员等)及进入特定医药卫生区域的人群(如患者、医院探视人员、进入感染区域的人员等)所使用的防护性服装,其作用是隔离病菌、有害超细粉尘、酸碱性溶液、电磁辐射等,保证人员的安全和保持环境清洁。医用防护服的工作原理为采用特殊材质制造(如聚乙烯),使防护服轻质柔软,透气防水,同时具备防毒、防病菌的作用,部分防护服缝线处增加胶条密封,使防护效果更佳。

医用防护服主要制作流程有三个步骤:裁剪流程、缝制流程以及整烫流程。在整个制作流程中会用到剪裁机、打版机、绣花机、缝纫机、边机、平缝机等等一系列设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