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回顾及2020年趋势预测:5G商用加速利好手机市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03 10:44
分享:

二、政策大力支持手机行业快速发展

为保证手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我国政府等多部门出台了众多政策来规范行业的发展。手机作为移动通信终端设备,其生产和销售主要受国家无线电管理相关法规约束,而移动通信终端设备产品所处的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当前着重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该行业受国家多项政策支持。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手机行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除上述鼓励类宏观产业指导政策外,具体就手机行业而言,工信部还于2014年2月颁布《关于加快我国手机行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指出“引导行业要素资源向优势品牌集聚为重点,推动形成适应行业发展规律的品牌建设体系,促进我国由手机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转变”,并最终实现“手机企业品牌意识、产品定义和设计能力、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产业链整合能力、市场营销能力显著增强,逐步形成品牌影响力和盈利能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手机企业”的总体目标。

此外,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五大合作内容,开展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在内的等多方面科技领域的合作。2018年9月,中国与非洲53个国家的元首联合发布《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一致承诺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并一致同意促进双方“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加强双方在非洲基础设施和工业化发展领域的规划合作,为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

手机行业与“一带一路”相关政策汇总如下表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