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0月烟草行业运行情况分析:烟草企业经营效益改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0 10:36
分享:

4.卷烟产量降幅逐年缩小

由于国家经济增速放缓,控烟措施的实施和人们健康生活意识的提高,烟草产业延续下降态势。据数据统计:自2015年起我国卷烟产量开始下滑,截止到2018年末,全国卷烟产量为23356.2亿支,比上年同期微降0.4%,降幅进一步缩小。2019年1-10月,全国卷烟产量为20340.9亿支,比上年同期增长2.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烟草行业利税规模扩大

近几年,尽管卷烟产销量出现下滑,但是由于税价同增,烟草行业利税规模仍保持增长态势。2017年中国烟草实现税利总额11145.1亿元,同比增加349.32亿元,增长3.2%,上缴财政超万亿,这是继2014年实现税利总额超万亿,2015年和2016年连续实现税利总额超万亿、上缴财政超万亿之后两个超万亿的三连击,实现了高增长基数上的持续发展,烟草对国家的贡献做出了高发展压力下的重要贡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总额11556亿元,同比增长3.6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烟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