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7 14:52
分享:

国家鼓励印制电路板产业发展

印制电路板是现代电子设备中必不可少的基础组件,是各种电子整机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子信息产业链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因此我国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产业政策对印制电路板行业进行扶持和鼓励。尤其是2018年国家统计局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将“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特种印制电路板、柔性多层印制电路板”作为电子核心产业列入指导目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大陆PCB产值不断扩大

2000年之后,随着以电子信息产业为首的制造业向亚太区域转移,全球PCB制造中心在亚太地区快速壮大,中国PCB产值增速显着,中国PCB产业地位持续加强。根据Prismark数据,中国大陆地区PCB产值由2014年的261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32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8%,预计2023年产值将达到406亿美元。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