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7 14: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印制电路板(PrintedCircuitBoard,简称“PCB”)又称为印制线路板、印刷电路板、印刷线路板,它不仅为电子元器件提供固定装配的机械支撑、布线和电气连接等,同时也为自动锡焊提供阻焊图形,承载着电子设备数字及模拟信号传输、电源供给和射频微波信号发射与接收等多项功能。印制电路板一般可以分为单面板、双层板、多层板、HDI板、特殊板、挠性板、IC载板等主要细分种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链环节看,印制电路板产业处于电子信息制造业的上游。印制电路板上游主要包括覆板、铜球、铜箔、半固化片等原材料的生产,下游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汽车电子、计算机、医疗设备、航空航天等电子信息制造业的众多细分领域,其制造品质不仅直接影响电子信息产品的可靠性,而且影响电子元器件之间信号传输的完整性。作为电子信息产品不可或缺的基础组件,印制电路板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