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完成数亿美元融资 2020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8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BOSS直聘已于近期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总规模达到数亿美金。一位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这轮融资“分多次,有E1和E2”,腾讯参与并领投了其中一轮,投后占股接近10%。BOSS直聘受资本青睐,一方面自身业绩突出,另一方面得益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蓬勃发展。据悉,近年来,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服务产品日益丰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人力资源定义及分类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为工人的就业和职业发展以及雇主管理和开发人力资源提供相关服务的行业。细分领域包括中高端人才搜索、灵活就业、人力资源外包、在线招聘、综合人力资源咨询、人力资源软件系统、岗位转移服务等。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解决摩擦和失业问题,促进人力资源的有效开发和优化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政策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

人力资源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资源,深挖人力资源这座创新发展的最大“富矿”,有利于释放发展潜能。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按照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部署,制定了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我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保持较高增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