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蓝领雇员管理服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企业需要以灵活方式聘用合格人才时,为了降低工人成本及行政负担及专注于核心业务,蓝领雇员管理服务提供商就会被聘用。蓝领雇员管理服务提供商通常指派合约雇员到企业工作,并通过利用多样化线上模块的人事管理来管理雇员,主要包括考勤管理、绩效考核以及工资及福利管理。

市场规模

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及人口年龄结构变化带来的第二产业升级及第三产业快速增长,中国蓝领人才市场的供需缺口持续扩大,这将为蓝领雇员管理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多机会。数据显示,中国蓝领雇员管理服务市场规模于2021年增至671亿元,2016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0%,预计于2023年将达84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年轻劳动力不断变化的工作价值观

年轻劳动力与倾向于稳定工作和固定收入的父母不同,他们更偏向于从事可以提供更高工作满意度、时间更灵活并有更多机会接触不同行业的新技能的灵活型工作。此外,中国政府促进就业多元化,为各种形式的就业提供社会保障机制,不断变化的工作价值观及扶持性就业政策推动劳动力尝试及接纳多样化的就业形式。

2.日益重视核心竞争力

随着中国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更多企业客户聚焦核心竞争力,采用蓝领雇员管理解决方案,以降低运营成本、降低用工风险及满足暂时性或波动性用工需求。

3.人力资源技术的进步

人力资源云管理平台集成了丰富的人力资源模块,涵盖人事管理的多个方面,包括招聘、考勤管理、工资及社会保险管理、福利管理等。这种平台及模块极大地改变了雇员管理方式,并提高了雇员管理服务提供商、客户及雇员的效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