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蓝领服务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第二及第三产业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总额中所占比例越来越高,中国期望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技术与技能人才在这一过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蓝领终身服务市场的存在,可以有效应对目前蓝领人才需求由低技能群体向高技能群体转移的趋势。

市场规模

蓝领市场服务行业包括针对学生、企业客户及蓝领人才的消费服务、餐饮服务、学生宿舍营运及公司福利服务等多项服务。我国对蓝领市场服务的需求在持续增加,中国蓝领市场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由2016年的1301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3219亿元,2016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9%,预计2023年中国蓝领市场服务市场规模将达448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服务提供商倾向于扩大其服务组合以挖掘蓝领人才的终身价值

蓝领市场服务提供商倾向于向蓝领人才提供各类市场服务,满足其差异化需求。此外,更全面的服务矩阵有助于提升蓝领人才对服务提供商的黏性,从而提升其服务终身价值。

2.蓝领人才对增值服务的购买力和消费意愿提高

不断提升的收入水平推动中国蓝领人才的购买力迅速增强,继而提升其消费意愿。例如,蓝领人才可以支付更高的单人公寓租金,而搬离传统的多人宿舍,或在现有的基本蓝领保险的基础上购买更全面的商业保险

3.企业愿意在蓝领市场服务提供商的协助下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企业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和不断上升的经营成本。企业能够在蓝领市场服务提供商的协助下寻求更灵活、多样化的服务,从而让这些企业能够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和优势,同时提升整体生产力和效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