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发展现状及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8 16:00
分享:

2、新型城镇化建设驱动行业快速发展

我国城镇化建设持续推进,未来城镇化发展空间巨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我国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从1978年的17.90%跃升至2018年的59.58%。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预计,到2030年我国的城镇化率将达到70%,未来城镇化的发展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为景观照明提供最原始的驱动力。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对照明的需求已经从最初的“亮起来”升级到“美起来”,为景观照明行业提供驱动力。

3、夜游经济爆发式增长为行业带来全新市场空间

夜游经济是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市经济在第二时空的延伸,以夜间餐饮购物、文化演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展览展销等为主要内容,已成为一个城市经济框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景观照明的建设和推进,是实现夜间经济繁荣的桥梁,对于促进城市的经济繁荣有着可观的增量作用。

据中照网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灯光秀观光人群分析报告,灯光秀举办后,客流指数较无灯光秀时明显攀升,国庆小长假首日达到客流的高潮,与2017年同期客流指数相比,黄金周客流指数走势差异明显,灯光秀集客能力显着。

夜游经济市场潜力巨大,随着杭州、武汉、广州、青岛、厦门等景观亮化带来的经济效益越发明显,各地政府对夜游经济的建设需求激增。全国大、中、小城市纷纷出台对当地夜景照明建设规划,随着夜游经济与文旅结合的爆发式增长,景观照明行业也将迎来全新的爆发式增长。

4、国家大型活动加速催生各地景观照明需求

城市景观照明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大型活动事件的影响较大。近几年国家大型活动频频举办,景观照明为相关城市增光添彩,不仅仅起到渲染活动氛围的效果,也能进一步改善居民夜间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2016年G20峰会期间的杭州钱塘江两岸夜景照明、2017年金砖会议期间的厦门夜景照明、2018年青岛“上合组织”峰会期间青岛夜景照明,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有力地塑造了城市形象和提升了城市的品味,进而对后续夜景旅游路线的推出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5、特色小镇建设热潮为行业提供新的增长点

2016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2016年10月,住建部公布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2017年8月,公布了第二批276个特色小镇名单,特色小镇建设的过程中伴随着大量的景观工程,景观照明是其中的重要环节。特色小镇的兴起将显着带动景观照明行业的发展,为景观照明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