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发展现状及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8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景观照明泛指所有室外公共活动空间或景物的夜间景观的照明,亦称夜景照明,包括广场景观亮化、商场景观亮化、楼宇景观亮化、桥梁景观亮化及特殊自然载体如山体、湖泊、树木等的景观亮化。

景观照明是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的结合,以光和色彩为语言,构成动态和静态的光、声、色的景观,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展现城市风貌,体现城市综合实力,促进城市旅游观光及其附属产业的发展。

一、景观照明行业现状

1、景观照明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中国已成最大的景观照明市场,景观照明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415.7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796.1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22%。预计2019年行业规模将超1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各地政策的推动,夜游经济的促进,景观照明工程市场规模不断提升。根据中国照明网和中国采招网的统计数据,景观照明工程招标信息从2015年的2378个增加至2018年的4873个,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中国照明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