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发展现状及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8 16:00
分享:

2、景观照明应用领域向文旅市场延伸

国内城市居民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丰富的夜游产品还可显着提升游客的过夜率与逗留时间,由此可带来旅游目的地收入的成倍增长。

各城市、景区为吸引游客,纷纷进行城市景观照明布局和更新,通过景观照明将灯光与城市文化特征融为一体,展现最具代表性的地域文化、历史与风土人情,构建或重塑独特的城市形象,激发新的经济活力,使得夜游经济为城市旅游及相关产业带来更大收益。

3、景观照明逐步进入升级改造期

随着景观照明行业的快速发展,部分早期项目建成运行时间较长,有较强的升级改造需求。此前景观照明项目控制系统已落后于目前的最新技术,图形图像表现能力也较目前的主流项目存在较大差距,具有较强的升级改造需求。历史项目的升级改造需求将推动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

二、景观照明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

2011年以来,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景观照明行业发展。诸多产业政策支持为景观照明行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是2019年8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直接推动景观照明行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