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现状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0 12:06
分享:

政策驱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节能环保产业是一个应时代需求而生的新兴产业,几乎渗透于经济活动的所有领域,它以有效缓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资源、环境瓶颈制约为目标,力促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自2013年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节能环保产业发展。2016年《“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主要目标,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高效节能环保产品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有利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制度政策体系基本形成,节能环保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2017年10月,工信部发文,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2018年,国家统计局将节能环保产业定义为战略新兴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节能环保财政支出增加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出台了鼓励政策,同时加大了环保财政支出,2018年我国环保节能支持6353亿元,同比增长13%。值得注意的是,环保行业财政支出占GDP比重提升,2018年环保行业财政支出占当年GDP比重0.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