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现状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0 12: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10月9日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李克强指出,我们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持续推动绿色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倡导绿色低碳消费。据悉,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几年,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迅猛。

节能环保产业的定义及分类

节能环保产业是指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环境提供技术基础和装备保障的产业,主要包括节能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和环保装备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节能产品和服务等。《“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同时提出,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在国家统计局2018年最新下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对战略新兴产业的界定中,节能环保产业包含了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三个细分产业,涉及23个细分行业。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