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造肉实验成功 哪些因素驱动人造肉行业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9 11:10
分享:

三、人口数量不断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达到13.95亿人,比上年末增加53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中国人口众多,肉类消耗巨大。随着人口增长而带来食物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对人造肉等肉类替代品的需求。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饮食消费习惯改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健康消费观念等的改变,人们在饮食的选择上对健康、安全、营养等方面越发重视,进而对肉类消费的需求也在逐步改变。未来食物消费趋势中,健康、一定程度的食品溢价以及道德要求是最为重要的三个品质。


资料来源:Euromonitor Passport、国盛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